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新生活、新態度 疫起努力
    認識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 COVID-19傳染性疾病
    • 認識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 COVID-19傳染性疾病

      點閱次數:403 (2021/05/26 上午 10:15)

      民國一○八年十二月,武漢市發生不明原因肺炎群聚,疫情迅速於世界各地擴散,此感染源為新型冠狀病毒SARS-CoV-2(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),我政府於一○九年一月十五...

    • 食衣住行和育樂 防疫作為停聽看

      點閱次數:590 (2021/05/26 上午 10:18)

      【本刊訊】疫情吃緊,民眾於日常生活方面,應如何防疫呢?臺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表示,重點在於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勿摸眼耳鼻,避免出入人潮聚集場所,大家要相信政府的作為,遵照規定,保持心情愉快,促進身心健康。 注意疫情發展 劉伯瑜強調...

    增強免疫力的飲食
    • 增強免疫力的飲食

      點閱次數:598 (2021/05/26 上午 10:19)

     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,除了配戴口罩、勤洗手,由飲食提升自我免疫力也是確保身體健康的重點。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是基本原則,在增強免疫力飲食方面有以下建議: 1.攝取優質蛋白質 蛋白質主要用於建造與修補身體組織,也是製造白血球和抗...